Photo 11-03-2018, 07 07 57.jpg

 

這趟旅行之所以成行,全是因為去年(2017年)10月時,偶然滑到一篇名古屋女子馬拉松完賽心得文

一開始當然只是看中了完賽禮的那條Tiffany項鍊,覺得靠自己的雙腿得到的Tiffany特別有意義

確定抽中了名馬也鼓起勇氣刷卡付錢了之後,就開始著手規畫我的中部北陸馬拉松五日遊(還有練跑菜單)

 

每一次要規劃國外的自由行,我都是先爬文看看有沒有什麼適合觀光客的交通券,再根據交通券來安排行程

這次所使用的就是"昇龍道巴士周遊券"

這個巴士周遊券有分三種不同的地區、天數:

  1. 高山、白川鄉、金澤路線(3日遊)
  2. 廣域路線(5日遊)
  3. 松本、馬籠、駒根路線(3日遊)

 

根據我要去的天數跟想去的地方,決定購買第一種

(最下面有昇龍道車票不專業使用說明~)

 

機票我是購買虎航3/10飛 3/14回的機票

但那時候我在虎航官網都已經找不到便宜的票了,最後是在易遊網買的 9900元/人,一人還附贈20公斤托運行李(比自己去官網訂還划算ㄟ)

順帶一提,當時我10月訂購的機票,登記的旅客資料不是我媽媽,12月多在跟易遊網詢問可否更改

他馬上幫我更改旅客資料,而且免費~~

中途也詢問他很多問題,他都很快速的回應,覺得易遊網的客服還蠻不錯的

 

機票也買好後就開始行程安排了~~~

 

3/10 (Day1)

名古屋//

桃機出發到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搭乘名鐵線前往名古屋巨蛋於名古屋巨蛋報到、領取馬拉松物資參加馬拉松主辦單位所舉辦的免費行程參觀名古屋城回名古屋國際飯店check in 在飯店附近晃晃吃晚餐早點休息。

 

已上為預計行程 實際行程如下:

桃機出發到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搭乘名鐵線到名古屋國際飯店check in於名古屋巨蛋報到、領取馬拉松物資→在飯店附近晃晃吃晚餐早點休息。

宿: 名古屋國際飯店

 

3/11 (Day2)

名古屋//

早起吃早餐→跑馬拉松(媽媽的自由逛街行程)→掰咖讓媽媽扶回飯店→在飯店附近覓食→有力氣在去飯店附近晃晃→回名古屋國際飯店

宿: 名古屋國際飯店

跑馬心得點我

 

3/12 (Day3) "使用昇龍道車票第一天"

飛驒高山&白川鄉(合掌村)//

搭車前往高山→逛高山老街、吃飛驒牛壽司、參觀高山陣屋→搭巴士前往白川鄉→去白川鄉の湯check in→逛白川鄉看合掌屋上展望台看風景→回白川鄉の湯吃晚餐→泡湯→睡覺

宿: 白川鄉の湯

 

3/13 (Day4) "使用昇龍道車票第二天"

金澤//

白川鄉の湯吃早餐→搭車前往金澤→買金澤周遊一日券→參觀兼六園&21世紀美術館、東茶屋街逛逛吃金箔冰淇淋→搭車回名古屋住宿地

宿: Nagoya Travller Hostel

 

3/14 (Day5) "使用昇龍道車票第三天"

中部國際機場//

吃旅館早餐→搭車前往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機場逛街買伴手禮→搭機回台

 


這次自由行搭地鐵我還是都靠之前在 關西廣島//八天七夜一個人的旅行 介紹過的一個日本app

image

他最大的缺點就是有些地名要打日文拉,其他都很方便

app一打開的畫面如下圖,先打好出發跟要去的站名後

現在時刻-出發 那一格點開,還可以選擇搜尋特定的時間,或以到達時間搜尋,也可以查首班末班車時間

Photo 18-03-2018, 02 39 10.png

 

按下檢索之後就會出現以下畫面

他會列出幾班最近的車次,這個畫面也有顯示搭乘時間、價錢 

Photo 18-03-2018, 02 39 34.png

 

點選想搭的那一個之後會出現更仔細的搭乘、轉乘資訊

Photo 18-03-2018, 02 39 56.png

所以如果聽不懂看不懂日文也沒關係

只要看好時間 、搭對方向,基本上都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昇龍道車票使用分享-

我是在KKday購買: https://www.kkday.com/zh-tw/product/4222

付款完成後,KKday會寄一封mail附上昇龍道巴士券的交換券pdf檔

只要把檔案印出來,到日本後拿交換券和護照去換票的窗口,就可以拿到昇龍道車票了

Photo 17-03-2018, 15 15 11.jpg

車票很大張,長的蠻精緻的,還有一個小資料夾附上巴士時刻表和使用方法

 

我這次昇龍道車票使用在:

  • 名古屋→高山濃飛
  • 高山濃飛→白川鄉
  • 白川鄉→金澤
  • 金澤→高山濃飛
  • 高山濃飛→名古屋 (沒有金澤往名古屋的直達車)
  • 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

這樣子的實際交通費算下來大概是台幣4000元/人

昇龍道車票只要大約台幣2000元/人,真的很划算

 

但是昇龍道的使用方法有點複雜,不像平常JR周遊券就直接上車就好

因為昇龍道所配合的是不同的巴士業者,必須先去巴士站劃位換取真正搭乘巴士的票,再以巴士票搭車

而且並不是一個巴士站就可以換好所有車票,必須要發車地或目的地是有這個站的票才能在這個站換

(例如在高山濃飛車站只能換 名古屋→高山濃飛、高山濃飛→白川鄉,  但不能換 白川鄉→金澤)

Photo 13-03-2018, 07 44 54.jpg Photo 13-03-2018, 17 28 48.jpg

 

 

昇龍道票券上雖然寫說不可以網路先劃位,但如果真的等到了日本才去劃位很怕沒位子影響行程

所以大家都還是建議先在網路上劃位 (時刻表上標示不用預約的,可以直接上車,出示昇龍道的票就好了)

於是我就先查好時刻表,列出了我要搭乘的每一班巴士,再上網劃位

Photo 17-10-2017, 08 48 49.png

網路劃位網址: https://www.highwaybus.com/gp/index

劃位成功後他會寄一封mail到信箱,只要把那封信印出來,到巴士站櫃檯出示那封mail的紙本和昇龍道票,就可以換取巴士票了

網路劃位都是換票前三十日開放劃位

但是有一個特例,就是名古屋跟高山之間往返的巴士,規定要前五日才可以

也就是說一定要在我要去日本的前五天才能預約,五天後沒去換票他就會自動取消你的劃位,若那班車是容易客滿的就非常危險

所以有一個小撇步告訴大家,也就是在五日快到要自動取消前,完成一個五日續命的動作XD

 

續命的方法:

  • 登入你原本劃位的那個訂單
  • 登入後選擇預約內容變更
  • 之後一直照原本訂的一直按確認
  • 再重填一次自己的資料
  • 他就會再寄一封新的mail到你的信箱 取票截止日改為5日後

所以提早劃好位後,只要重複記得做續命的動作 就不怕沒有劃到位了

 

下面是我續命的示範影片

(第一次訂票時的過程也差不多是這樣,沒有註冊會員的話可以像我這樣填寫資料就可以劃位了) 


而經過上次手機SIM卡不能使用的恐怖事件後

這次我是租ivideo的wifi機,五天台幣686元

除了搭巴士進山洞時,其他時候網路都順順的(就連在白川鄉那些比較偏僻的地方也很順)

而且比以前租的省電很多,兩個人用撐一天沒什麼問題

 

這次我們不含購物不含馬拉松報名費一個人大約花了台幣25000元,給大家參考一下

接下來就請大家期待我中部北陸每一天的遊記囉~~


相關文章列表:

中部北陸//一趟以馬拉松為起點的旅行_名古屋、飛驒高山、合掌村、金澤

中部北陸//Day1、2_這次去名古屋就是為了跑步而已

中部北陸//Day3_飛驒高山吃壽司&童話世界合掌村

中部北陸//Day4、5_浮誇的城市-金澤&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

海外馬//名古屋女子馬拉松_初馬、初海外馬 兩個願望一次滿足

arrow
arrow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