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5919.JPG

 

前陣子部落格的照片都不見
後來終於找到解決辦法
所以我的部落格又復活了

-----

回歸正題
旅程的第四天終於要去這次規劃行程的重點--廣島

利用周遊卷先從京都搭JR到新大阪   再換新幹線從新大阪到廣島

關西廣島地區鐵路周遊卷訂購連結


這是我第一次坐新幹線
為了完成坐新幹線吃鐵路便當店願望
故意挑了接近中午的時間出發

新幹線新大阪駅裡面有一間超大的便當店
真的讓人看的眼花繚亂
所以我就很膚淺的選了hello kitty便當
而且我居然買到最後一個!!!!

坐上新幹線後
果然很多人拿著便當準備吃午餐
之前分不太清楚JR跟新幹線
坐JR的時候還一直想說怎麼都沒看到有人在吃便當
原來是新幹線才會吃便當啦

IMG_8014.JPG

-----

CIMG5915.JPG

抵達廣島安置好行李後
就先出發去一直很想看的原爆ドーム還有和平紀念館
因為求學時期忘記是哪個老師給我們看日本原爆的電影 讓我印象深刻
後來發現有關西廣島周遊卷才安排了其他的行程有了這次的旅行

到了廣島就發現這邊跟京都一樣很多阿斗啊
走到和平紀念公園更是滿滿的洋人
趁沒下雨先去拍了原爆ドーム
之後就去參觀廣島和平紀念資料館

入館之後一開始先用動畫模擬原子彈投下的畫面(影片)

大家都屏氣凝神的看

 


接下來則是一個影片區
影片中播放了原爆倖存者們回憶原爆當時的情況
所有人都很認真的聽他們的故事
參觀者沒有任何人在聊天嬉鬧
氣氛很凝重看到我都快哭了

後面展場就介紹原子彈發明到之後禁止發展原子彈等
其中還有講到愛因斯坦寫給羅斯福總統的信跟曼哈頓計劃
剛好前陣子在世紀天才影集裡才有講到

不過紀念館中大部分的介紹都沒有中文
導覽機也只有英日文 我租了英文的
導覽機的內容和牆上的大同小異其實可以不用租
紀念館中讓人最有感觸的是倖存者那區
聽他們講他們的家人 他們看到的畫面
真的覺得很恐怖很震撼

CIMG5924.JPG

出館之後 一個人走在和平紀念公園
突然有個很可愛的小弟弟衝過來
直接抱住我 還一直牽著我走 超Q的
跟他講了英文 中文 日文 他都沒反應
後來他媽媽叫他才發現是韓國人
啊~活在這和平的時代真好
-----

IMG_8051.JPG
主要行程看完後就去吃廣島燒
來廣島沒吃到廣島燒就覺得好像怪怪的

廣島燒和大阪燒很像
差別只在大阪燒是全部一起炒煎 廣島燒是一層一層疊起來煎

吃飽可以到本通逛逛街消化一下
這邊還蠻好逛的~~
而且廣島有路上的電車
看懂路線圖之後就可以搭電車趴趴走了

CIMG5929.JPG

-----
住宿分享:
Hiroshima Guesthouse HARU 

在廣島住的這間和大阪京都的差很多

這間很小  但有家的感覺

房東太太人也非常的親切

早餐有附吐司、奶油、果醬    也有各種茶可以泡

 

住在這裡很放鬆 而且房客們反而因為這種溫馨的小空間容易熱絡起來

然後他這裡有兩間浴室  有一間有浴缸可以泡澡哦~~~~

 

他的床位也非常可愛 裡面還有個人空調

這間我真的蠻推薦的    不過離車站要走大概15分鐘 算是比較遠的

民宿的旁邊是棒球場    喜歡棒球的朋友有機會也可以到這邊看比賽XD

 

IMG_8054.JPG


相關文章列表:

關西廣島//八天七夜一個人的旅行

關西廣島// Day1 & Day2 _ 大阪、宇治

關西廣島// Day3_天橋立

關西廣島// Day5 _ 宮島&吳市

關西廣島// Day6 _ 姬路城&明石大橋見學&神戶

關西廣島// Day7 & Day8 _ 岡山、尾道、倉敷

 

arrow
arrow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